清墨一世

心尖造王国
头像作者:风间漠

公主日记(一)

【角色卡抽取】:

鬼:“我好喜欢上一案的设定哦,感觉大家都是神仙就很有趣。”
白:“但都不是好神。”
撒:“哎,你们不是好东西,我是。我是好神,我是慷慨。”
鸥:“对,你是撒币嘛。”
撒:“你这一个被全票揪出来的凶手,还想陷害我。”
何:“真的,鸥好像经常被全票投出来。”
鸥摊手:“我太难了。”
何:“总之上一案很精彩,这一期我们非常受期待和欢迎的朋友魏晨回来啦,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期的案件。”
晨:“期待。”




真正的公主是什么样的?
她,家世显赫;她,美艳无双;她,才倾天下。她,是上海滩最璀璨的明珠。令无数男人魂牵梦萦,惹全城女人艳羡嫉妒的爱新觉罗·珍琅,竟在自己儿子十六岁的生辰宴上离奇死亡。
当美好陨落,背后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人性的扭曲?

嫌疑人一一锁定:
一笔画尽天下景――画画   
一手囊括天下财――总裁   
一枪收得天下势――司令   
一笑俘获天下心――影后   
一眼看遍天下书――少爷   
一心勘破天下事――公子  





晨:“看这个影像感觉像是民国时期。”
鸥:“好久没有民国的了,好棒!”
白:“这一期角色好复杂,干什么的都有。而且给出的这些嫌疑人信息,都看不出和死者的关系。”
何看了鸥一眼:“那我们让上一期的全票凶手先来抽角色卡吧。”
虽然第一个抽但听见理由并不觉得开心的鸥:“那我选影后好了。何傲慢侦探你要不要第二个抽?”
何:“那我肯定要选一个符合我气质的,其实这些都还不错哎。我画画也不错,也有总裁的感觉,司令、少爷、公子,这些都像是在说我啊,好难选啊。”
撒:“我看影后才适合你,这些明明是符合我的气质!”
鬼:“鹅鹅鹅鹅……”
何蹲在箱子面前,回头去问:“鬼鬼你想要哪个?我给你一起拿过去。”
鬼:“我想要当司令哎,感觉会很厉害。”
“好,给你司令。”何先把鬼鬼角色卡给她拿过去。
撒:“何老师,你帮我把那个少爷拿过来吧,我就不过去了。”
白:“你为啥要选少爷?”
撒挺胸抬头,甩甩钢针一样岿然不动的发型:“一眼看遍天下书,我本人。”
何:“哦,好咯。”
三秒安静后,撒立刻笑出一脸褶子说了实话:“主要是这个年纪应该最小,我偶尔也会怀念十九岁的撒霸王和二十岁的Beer撒。”
这个理由在意料之中,众人爆笑。
魏梗王在线精准吐槽:“腿脚都不利索到要让人家帮忙拿角色卡了,还演最小的。”
何还没笑完,魏接着说:“炅哥你帮我拿那个总裁吧。”
撒:“你腿脚也不怎么利索啊!”
何把总裁递给魏晨:“你喜欢总裁啊。”
晨:“我只想实现一个亿的小目标。”
鸥笑岔气:“还是窗帘生意吗?拜托你这次可不可以对我认真一点,至少给我买个真的钻石好吗?”
晨打包票:“一定一定……如果我这一次成功到了30岁的话。”
何看向白:“小白,就剩咱俩啦。”
白长腿一迈:“撒老师你看。”
撒站起来,伸腿迈过去又迈回来,动作夸张且缓慢:“我也能迈过去。”
何一边笑一边提醒:“撒老师慢点,老胳膊老腿的。”
撒配合地做出拉伤的痛苦表情,两边的鬼鬼和魏晨扶着他坐好。
白已经拿起了画画的角色卡:“我就选这个吧,画画,挺有才气的,艺术家,应该不是凶手。”
何:“好,那我就剩下公子了,也不错,感觉很聪明。”
鬼迫不及待:“我们可以打开看身份了吧?!我刚刚已经偷偷看到了我的哦。”
晨:“你是什么?”
鬼跳起来,拿出卡片:“当当当!我就是下一期的侦探!”
白:“原来司令是侦探啊。”
撒愁眉苦脸:“看来下一个案子难破了。”
鬼叉腰:“你什么意思呢?!我也还是有那么点用处的吧?”
何:“有有有,鬼鬼超厉害的。”
其他人各自看自己的角色卡,表情都比较正常,只有白撒两人做出夸张的野人表情。
何:“一点都不期待这样的表演。”
撒:“不优秀吗?那我再来一个。”
何赶紧拦住: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看过自己的角色卡了吧,让我们喊出口号,解锁精彩的下一案吧!”
众人:“大白吧,真相!”









【预告】:

“浪奔浪流,浪里滔滔江水永不休~”
大司令鬼鬼迈着嚣张的步伐走进来,她身后跟着她的副官文韬。鬼鬼一遍一遍唱着这首歌,唱出一种战歌的豪迈感觉,她驻足看向文韬:“韬韬啊,你为何要在浪里永不休呢?”
文韬:……
“司令,我们今天是来参加魏总裁唯一的孙子十六岁的生日宴的,我们还是快点走,别迟到了。”
鬼鬼点了点头,继续高歌着前行。
听说鬼大司令来了,魏总裁亲自跑到门口接待:“鬼司令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!在下魏富仁……”
文韬:“魏富人?”(就算有钱也不用起这么嚣张和明显的名字吧?)
鬼鬼:“魏夫人?”(富人有男扮女装或者女扮男装的癖好吗?)
“不不不,不是富人也不是夫人,是富仁。”魏晨微笑,“因为我又富有又仁慈,绝不会为富不仁。”
鬼鬼&文韬:“哦,有学问。”
魏把两人领进去:“来,两位里面请。”
屋里坐着一位衣着华丽的美女,魏走到女人身边:“鬼司令,这位是我的太太,鸥香。”
“鬼司令好,久仰大名,我是鸥香。”
鬼鬼:“你们两个穿的是情侣装哎,好好看!”
两人的衣饰都精心设计搭配过,站在一起郎才女貌,十分养眼。
魏得意洋洋:“我们夫妻感情很好的。”
鬼鬼:“鸥影后,之前看过你的影片,我很喜欢你。你现在是几姨太呀?”
鸥眨眨眼睛:“我是正房嫡妻。”
魏:“怎么回事?!我都说了我们夫妻俩感情很好了。我没有姨太太,就这么一个又美又贤淑的妻子。”
鬼凑到鸥面前使劲嗅嗅:“你为什么叫鸥香,你很香吗?”
“司令,司令。”文韬企图控制鬼鬼,“你这么做不合礼数吧?”
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撒撒挡在了鸥面前:“简直是,成何体统?!”
鬼鬼吓得往后退了一点,文韬赶紧把她扶住。
撒笑出一脸褶子:“要闻也是我来替你闻。”
“哎呀,外孙,不要胡闹。”鸥把撒撒推到一边,撒盯着鸥,脑海里好像有什么疯狂的弹幕刷过:怎么办啊她还真是我亲外婆来着,这一期我都不能撩她,也不能自己加情感戏了。
鸥没理他,主动向鬼鬼解释:“我之前是电影演员,鸥香是艺名,就是偶像的谐音。我是偶像界的典范楷模。”
撒摊手:“民国就有偶像了?!那也该是我啊,芳心纵火、盛世美颜是我啊。”
魏抓住撒:“孙孙不要胡闹,快给司令问好。”
鬼鬼笑的前仰后合:“不用介绍了,这位想必就是今天过生日的孙孙了吧。”
三人一口一个“孙孙”像锤子一样一下一下把撒敲懵了,撒·只想到年龄小却万万没想到辈分也最小·孙子坚强地挺起胸膛:“对,我是今天的主角。我不香,你要不要闻闻?”
撒作势向前,鬼鬼后退了两步:“不用了不用了。”
魏一把揪住撒:“孙孙,大可不必。”
众人闹成一团时,有一人自己配着音出场了:“何公子到~”
众人回头,何一袭白衣,翩翩而来。
撒吐槽:“这位公子还要自己配音。”
何憋笑,稳稳当当地走过来:“魏先生好,鸥夫人好,鬼司令好。”
唯一没有被点名的撒:“我嘞?!你没看见我这么大个人啊?”
魏:“从年纪上看,何公子是你的长辈,不得无礼。”
撒:……(太年轻是我的罪过)
何主动和鬼握手:“我叫何绅,很高兴认识司令。”
撒:“和珅?!”
何:“绅士的绅,我是上海滩有名的贵公子名绅士。”
魏招呼何入座,鸥问撒:“骄骄,你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出来?”
鬼鬼震惊:“你叫娇娇?你到底是外孙还是外孙女啊?”
“我叫撒骄,天之骄子的骄。”撒介绍完自己才开始对鸥抱怨,“你能不能不要再叫我的小名了,很容易让人误会的,私底下叫叫就可以了。”
魏:“叫大名撒骄也没好到哪里去吧?”
鬼鬼鹅鹅鹅地笑:“撒娇娇~”
鸥:“撒个娇,买个貂~”
“外婆你太活泼了吧?”撒从面无表情到突然微笑,“就咱们两个人的时候你这么叫我就足够了。”
白和一位美丽的女子手挎着手从走廊那头缓缓走过来,女子端庄地各位向来宾笑了笑,魏笑着把女儿拉过来给鬼介绍:“这位是我女儿,珍琅。另一位帅哥是我的女婿小白,著名画家。”
白对撒摆手:“儿子,过来,来爸爸这边。”
撒:怎么办啊他还真是我爸爸,我到底为什么要选少爷啊!
何:“这位女婿该不会叫白画画吧?那一辈子不就白画了。”
鬼:“我觉得白花花比较可爱。”
白:“不好意思让两位失望了,我叫白纸。因为我就像一张白纸,靠才华给自己图上色彩。”
魏:“明明可以靠颜值,但他偏要靠才华。”
珍琅张开双臂,夸张地抱了抱自己的儿子:“撒撒!恭喜你今天十六岁了,终于长大成人了!”
虽然不姓甄,但听到“珍琅”这个名字立刻有了不详预感的鬼鬼和副官文韬对视一眼,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可惜了。
宴会开始了。













*珍琅扮演者大概是撒侦探的专属御用女演员,请参考第三季玫瑰酒店的甄珠(撒老师母亲)和第四季魔法学校的凉凉。



评论(41)

热度(1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