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墨一世

心尖造王国
头像作者:风间漠

贰.谭红卷(五)

*尝试更一点点谭红





31.

“什么意思?”罗槟问,“你要离开权璟?”

“是啊,不干了。”

蓝红笑了一下,她的眼里有一种明媚的酸楚,谭宗明看的心疼,罗槟更是心如刀割,蓝红自己却没再表现出什么,她将这么多年来罗槟送她的所有礼物都整理在了那个大盒子里,抱着递给了罗槟。

看蓝红拿的费劲,罗槟下意识伸手接了过来,可沉甸甸的东西到手里的瞬间,罗槟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。罗槟的指尖轻颤了一下,将盒子放到了一边。

“我来这里收拾东西,顺便给你送样东西。”蓝红从包里拿出喜帖,递到罗槟的眼前,“我结婚的喜帖,有时间就来参加,我们欢迎你。”

罗槟的眼神一变:“蓝红,你……”

“还没来得及介绍你们认识呢。”蓝红把谭宗明拉过来,“谭宗明,我未婚夫。罗槟,我的前……”

谭宗明看着蓝红,目光和煦。

蓝红笑着说完:“前同事。”

谭宗明点了点头,主动向罗槟伸手:“你好,我是谭宗明,之前谢谢你替我照顾我们家蓝红。”




32.

从权璟出来之后,蓝红脸上的阴霾尽数散去,她仰面向着太阳深呼吸两下,心情爽朗了许多。

谭宗明替她抱着箱子放进车里,又拉开车门请她进去。

蓝红说:“我以为你会当着罗槟的面搂我,因为那个时候我肯定不会反抗。”

“那样只会显得更刻意,当众吃豆腐的行为太低级,你觉得我是这么没品的人吗?”谭宗明看了蓝红一眼,突然俯身趴到她面前,蓝红吓了一跳,发出小小的一声惊呼。谭宗明就这么看着蓝红,他感觉到蓝红的呼吸急促,也闻得到她发丝上散发的清香。

蓝红的睫毛凌乱地抖动:“你……”

“给你系安全带,交通安全法,蓝律师不明白?”谭宗明伸手拉过安全带,完全没有触碰蓝红的身体,系好后才发出一声愉悦的低笑,“之前你喝醉了,在我怀里闹腾不停的时候,我都没舍得对你怎么样,今天更不会。你紧张什么?”

蓝红脸颊绯红,眉目间带了点恼意:“我自己会系。”

谭宗明发动了汽车:“反正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,以后来日方长,我还怕没机会光明正大地搂我老婆吗?”

蓝红的表情僵了一下:“谭宗明,我想和你说……”

“不可以反悔,我们必须结婚。”谭宗明稳稳当当地起步,“除了这一点,其他都好商量。在你没有同意之前,我会对你保持尊重。我没那么混账,我愿意等你准备好了再说。”

谭宗明的话让蓝红心乱如麻:“你该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?”

“不是。”红灯了,谭宗明停下车,转过头去看副驾驶室上的蓝红,“我是爱上你了。”

蓝红瞪大了眼睛,像一只受惊的小猫,警惕地看着谭宗明。

谭宗明笑了一下,扭头看向车前方。

蓝红下意识抱紧了胳膊,她发现眼前这个男人比她接触过的任何案子都要难搞,她永远猜不到他的下一句话会是什么。




33.

蓝红回到家后就立刻开始拟订婚姻协议,她凭借自己缜密的思维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知识,认认真真的列出了一长串内容。

蓝红将它发给了谭宗明。

谭宗明很快把电话打了回来:“别的我都可以接受,但有一点不明白,为什么我们不能对外公开?”

蓝红握紧了手机:“因为你的身份不适合,我还没有勇气面对。”

谭宗明沉默了几秒,用低沉的声音问:“你只是需要时间,对吗?”

“我不确定。”蓝红的声音轻得恍若叹息,“对不起。”

谭宗明毫不犹豫地说:“我可以接受。”

蓝红心里冒出一阵酸意,她捋了捋头发,小声地说:“谢谢。”

“我们马上就是夫妻了,整天说谢谢太生疏了。”谭宗明可以扬了扬声调,露出几分轻快愉悦来,“这样也好,我们不公开,你直接来盛煊工作,别人也不会说你闲话。但是……”

听着谭宗明似乎有点犹豫,蓝红不禁追问:“但是什么?”

“但我怕你看见莺莺燕燕往我身上扑,你会吃醋。”谭宗明说,“我得先向你保证,我对你始终忠诚。”

蓝红心里很乱,一路的顺风顺水让她的人生从来没有“后悔”两字,但是现在,她开始踟躇。蓝红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感到迷茫和不确定,她不知道自己招惹上谭宗明到底是福是祸,可她马上就要和他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了。

谭宗明对这场婚姻很认真,蓝红明白,学法律的她更认为婚姻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。

但却不一定是爱的结合。

蓝红看着电脑上长长的协议条款,幽幽叹息。



评论(58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