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墨一世

心尖造王国
头像作者:风间漠

叁.山离卷(二)

*我有一种预感,山离篇的故事可能会很长很长~






08.

其实张离对陈山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,她觉得这个人不太正经。但既然余小晚已经把人招进来了,张离也不能就这么放着他不管。所以上班第一天,张离对陈山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,试图把他塑造成一个合格的助理。

接触了一天下来,张离对陈山的印象也改观了很多,他做事情还是蛮认真的。张离给他讲的东西他都在认真地听和努力消化。

所以下班时,淋在雨里可怜兮兮的陈山向张离求助时,张离毫不犹豫的打开了车门,让他进来。

此刻,张离的声音比上班时还要温柔:“淋湿了吗?旁边有纸巾,你自己擦一下。”

陈山笑嘻嘻地说:“没事没事,刚出门就遇到你了,真幸运。”

张离认真开车,目不斜视:“你家住在哪里呀?我有点路痴,你可以给我指个路,或者直接输入到车载导航里。”

陈山说:“那就开去你家。”

张离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: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啊,我说我家在宝珠弄,前面路口左转。”陈山一边说话一边翻弄车载导航,他耳朵有点红。

张离有点奇怪:“你认识路的话,就不用导航了呀。”

陈山面不改色:“还是输进去吧,以后还会有用呢。”

张离一想也对,毕竟他是自己的助理,以后同车出行的可能性很大。

“工作方面的事,今天已经和你说的差不多了,我最近在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单子。一会回了家之后,我会把有关资料发到你的邮箱上,纸质的资料也会明天送到你的办公桌上。”张离说,“我办公室外面的那个小工作台就是你的工作岗位。资料有点多,一时吃不透也没关系,慢慢看,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。”

陈山看着张离绝美的侧颜发呆。

张离见他不说话,觉得有点尴尬:“抱歉,我和我老板明楼一样,都是工作狂魔。下了班之后的时间也有很多,还有周末,毕竟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事,所以还是习惯性的工作。但是你可以不用这样,你只需要在上班时间内好好工作就可以了。”

陈山成功抓住重点:“所以,你现在还是一个人?”

张离:……

我们是在同一个频道聊同一个话题吗?






09.

大概是今天白天的时候,陈山一口一个张离惹怒了余小晚,余小晚让陈山对她的离姐尊重一点,不叫张总也该叫一声离姐。陈山偏偏不听,他不肯和别人一样,一定要找一个特殊的称呼,他绞尽脑汁,最终决定叫张离领导。

但是现在下了班,陈山再领导领导的叫,张离也觉得别扭。

张离主动说:“比你大了三岁,下班的时候你就和小晚一样,叫我离姐吧。”

陈山说:“我还是喜欢直接叫你张离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呀,下班时间,随意一点。”张离微笑,“还要直走吗?”

陈山说:“啊,对,这条路不堵车。”

陈山觉得自己不太厚道,因为他给张离指路的时候留了个坏心眼,存心让她多绕了很多路。这样挺对不起张离的油箱的,但是为了能和她多相处一段时间,陈山不择手段。

但是,绕再多路也终究会到站。

雨已经停了,陈山闷闷不乐地从车里下来:“你路上小心啊。”

张离笑的恬静:“好。”

“留长发吧,长发适合你。”陈山扒着车窗说,“真的。”

张离忍俊不禁,陈山这个动作让她想起朋友家的哈士奇。那小家伙也喜欢这样扒着车窗朝她摇尾巴,叫声欢快。张离抬头从后视镜里打量着自己,留长发或许真的是不错的建议。

张离把车开走了,陈山站在原地痴痴地望着,使劲摆手。

陈夏也到家了,她拿着两把伞,向陈山翻白眼。

陈山赶紧迎上去:“小夏回来啦?”

“小哥哥,我看透你了。”陈夏恨恨地说,“你就是个撒手没,见了漂亮姐姐就忘了妹妹。”

陈山赔笑:“你刚才在公司门口问我什么来着?”

陈夏回想了一下,她问得好像是张离好不好看,温不温柔。

陈夏把雨伞放下,用一种看破世事的口气地说:“不用再问了,我已经知道答案了。”

陈山跟着陈夏进门:“你刚才看到张离了吧?觉得她怎么样?我把她追来给你当嫂子,怎么样?”

陈夏恍恍惚惚。

明明还在家里的同一个位置,昨天陈山可不是这个态度啊。

“小哥哥,你知道真香定律吗?”










10.

第二天一早,陈山第一个来到办公室,张离刚刚进门,他就奉上一盏热茶。

张离接过来,笑着招呼:“陈山,早。”

陈山朝她挤挤眼睛:“不早不晚,刚刚好。”

跟在张离后面的余小晚:“我也有点渴,陈山,你帮我也倒一杯吧。”

陈山指了指茶水间:“在那边。”

“我还能不知道茶水间在哪里?”余小晚叉腰,“陈山,你这是区别对待啊。”

“张离是我领导,我给她倒水是应该的。”陈山冷静地说,“你想喝就自己去接啊。”

“那我还是把你招进来的人呢。要不是我,你有机会遇见我离姐,有机会给她献殷勤吗?”

“好啦。”张离被这两个幼稚鬼吵得头疼,她把茶杯递给余小晚,“小晚,你喝,我不渴。”

余小晚得意洋洋地接过茶杯,向陈山摇头晃脑地示威,她喝下一口,正见陈山瞪她,吓得呛着直咳嗽。









11.

做销售的人辛苦,每一笔单子,每一款收入,都是这个团队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。所以张离带自己麾下的人尤为和善,她身上自带一种侠骨柔肠。

外人称这种态度为护短。

所以陈山也成为了张离所护之人。

有不懂的地方,张离细心地给他讲解。有做错的地方,张离温柔地指出。表现好的时候,张离毫不吝啬她的表扬和赞赏。

陈山心里美滋滋,他每一天都过得好快乐。陈山每天对着陈夏长吁短叹:“世上怎么会有张离这么好的姑娘呀。”

陈夏咬住筷子:“小哥哥,这种话是你以前用来夸我的。”

陈山果断地给出排名:“小夏也好,你是世界上第二好的姑娘,只比张离差一点。”

陈夏一口气喝完牛奶,她知道自己失宠了,现在她小哥哥满脑子都是张离,根本没有她这个妹妹了,陈夏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。

“好了,你慢慢吃。吃完了乖乖去上学,小哥哥要去约会……不,要去工作了。”

陈夏小声地叫了一声:“小哥哥。”

陈山果然没听见,他一蹦一跳地哼着小曲儿出门了。

陈夏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。

半分钟后,陈山蹦哒回来了:“小夏,我的自行车呢?!”

“爸爸借走了,我刚想告诉你的。”

陈山愣了两秒,飞快地跑了出去――去M集团骑车子是最方便的,若是不骑车,他就得去挤地铁。

陈山刚刚出门,陈金旺就推着车子回来了,他见家里只剩下陈夏,有些诧异:“阿山已经去上班了吗?你没同他讲我马上把车子还给他呀?”

陈夏咬了一口面包,她感觉自己头上长出两个邪恶的小犄角:“小哥哥迫不及待地想去见他的领导,等不及啦。”

习惯是习惯了,偶尔还是想恶作剧一下。









12.

张离对陈山的照顾几乎到了让余小晚吃醋的地步,余小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吃谁的醋,但她觉得张离对陈山真的太好了。

余小晚小口地啃着她最爱的青苹果:“离姐,你是要把护短两个字发挥的淋漓尽致啊。”

张离嗔怪地戳余小晚的额头:“你把你分内的工作都交给陈山做,我再不对人家好点,陈山非辞职不可。”

陈山进来送文件,刚好听见这句话,他赶紧表态:“我才不辞职呢,有这么好的领导,我可不舍得离开。”

张离浏览了一遍文件就签了字,其实真不怪她偏心护短,陈山自己也真的争气,他快速地成长,很快就适应了这份新工作。

张离合上文件夹还给陈山,扭头对一旁闲坐着的余小晚说:“小晚,帮我倒杯咖啡吧。”

陈山抢下这个工作:“我来吧。”

余小晚啃了一口苹果,含糊不清地说:“你看,这是他自愿做的,可不是我硬塞给他的。”

张离的眼神有点无奈,她对余小晚总是很纵容。于是张离对陈山嫣然一笑:“那好吧,麻烦你了,陈山。”

陈山笑嘻嘻地说:“别客气,你千万别和我客气,有什么事都交给我就行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两分钟后,陈山给张离端了一杯热水进来:“领导,周末有安排吗?”

张离看着杯子,突然自我怀疑了一下:“我要的好像是咖啡。”

陈山说:“已经下午五点了,再喝咖啡影响睡眠,还是喝热水健康。”

张离无语,有时候她觉得自己雇了一个妈,陈山对她的健康比她自己还要在意。张离喝了一口水:“你刚刚问我什么?”

“我问你周末有安排吗?”

张离翻了一下桌上的安排表:“没有,有什么事吗?”

陈山眉开眼笑:“我听说你喜欢陶艺,我也挺感兴趣的,我朋友刚开了一家店,我们周末一起去玩玩吧。”

张离也不希望自己的假日都窝在文件里或者埋头电脑里发霉,于是她欣然同意:“好啊。”

“那一言为定,周六早上九点我去你家门口接你。”

陈山欢呼雀跃。

陈山才不喜欢陶艺,他喜欢的是张离。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